close

今天下班接到了一通自稱ANDEN HUD客服的電話,以下是對話大致內容⋯

對方:是否曾跟他們購買商品?

我:有啊!

對方:這兩天是否有下單買了12500元的商品?

我:沒有!

對方:很抱歉我們這兩天被駭客入侵,您刷卡消費了12500元的商品,可否提供您刷卡銀行之客服電話,我們會「嘗試推測是哪家銀行」,幫您辦理刷退!

我開始覺得應該是詐騙電話⋯

我:你們怎麼會沒有我的刷卡銀行資料?

對方:因為我們的資料都是層層加密,我們沒有權限看到您的刷卡銀行資料⋯

我:這是你們製造的問題,應該由你們解決,怎麼會是要我做東做西?

對方:如果您不願意提供,那只能麻煩您幫我操作解除手續⋯(好耳熟的詐騙手法)

我:我只能做到銀行打給我確認是否要刷退時,我說刷退;基本上如果出了任何問題,我只會去消保官那裡告你們!

對方:我們今天會忙到這麼晚就是因為遇到幾位您這樣的客戶!如果您要提告,我們就會開始準備相關文件準備您的告訴!拜拜!

後來回家後我查了一下,ANDEN HUD的確之前就有客戶接到電話說「被駭客入侵」,後來給了信用卡電話後,果真有自稱銀行的人打來說要刷退,結果卻詢問更多資料⋯

我猜我應該是遇到要騙資料的詐騙集團吧!

大家其實遇到這種情況也不用太緊張,我覺得了不起辦理退貨而已!

但我覺得我老公比我更緊張!因為他一直覺得我會被騙!是說也太瞧不起我了吧!😤


確認果真是詐騙集團無誤!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's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